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民侨外委对全市《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3 16:36: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民侨外室
  8月12日,民侨外委组成调研组到临淄区对我市《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金岭回族镇红色革命精神传承教育中心、金岭清真寺、金岭民族文化博物馆、金齐广场建设情况,召开了有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民族镇村负责人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区民宗局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认为,市、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到位,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较快,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二是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扶持力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