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5 20:40:0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财经室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推动重点建议第15608号“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推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的议案”的办理工作,了解我市老字号企业发展现状,8月5日,市人大财经委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裕厚堂花灯有限公司、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和山东知味斋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我市老字号企业经营环境、发展现状、面临困难等,市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就以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保护传承老字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承办部门要按照新修正的《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理效率和水平。要高度重视老字号行业的发展,按照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经济与文化相结合、坚持市场竞争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老字号发展环境,充分发挥老字号的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老字号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