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对我市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 “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21-03-18 14:55:5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明君 左昕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3月16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我市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视察组先后到博山区家事纠纷化解中心、博山区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博山区人民路派出所、博山区城东街道珑山社区进行了现场察看,深入了解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然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博山区政府、淄博市妇联关于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一行对全市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如下建议:一要认识再深化。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传统观念重的农村、文化素质低的群体、经济条件差的家庭上;二要宣传再强化。要起到正面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给予当事人持续的警告和提示,同时要强化媒体监督作用;三要责任再细化。反家庭暴力能够上升到立法层面,绝不是一个或几个部门的职责任务,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基层各部门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四要措施再硬化。要在组织领导、力量配备、经费投入、协调配合、考核奖惩等方面建立健全政策措施。措施要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特色鲜明,简便易行,推动淄博市反家暴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