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室动态
民侨外委工作室到12345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22:32:0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民侨外室
  12月24日上午,民侨外委工作室到12345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调研。根据2021年立法计划安排,我市将《淄博12345政务服务热线条例》列为2021年度立法建议项目。为了解立法相关情况,民侨外委工作室会同督查室到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受话大厅,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淄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情况汇报和淄博12345政务服务热线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论证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围绕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开展了大量调研、论证工作。调研组建议,首先立法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立法,高质量立法,为民立法的原则;其次注重创新,结合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实际,对属于我市的个性化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形成规范性条款;三是条例起草过程中,注意吸收外地经验,总结自己好的经验做法,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四是注意克服部门利益法制化,注重条例的可操作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