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地人大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14 15:47:00  文章来源:甘肃人大网   文章作者:佚名

    7月4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组长孙效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副组长张绪胜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小组联络员、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对2014年的任务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各相关委员会和工作部门对各自所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

    孙效东说,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下达的任务内容呈现出了更具体、更有操作性的特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于已经开展的工作,我们要区别情况,根据现有的工作基础,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文件的过程中,注重依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创新;对于承担任务中的一些原则性意见、规定及立法事项,要科学安排、合理部署;对于法律规定不明确,但在实践中有具体倾向和要求的,例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履职意义、方式、内容、途径和保障,要及时作出相应规定;对于工作中需要各级人大常委会配合的,如立法和“一府两院”联系代表对相关工作开展监督,我们要积极配合,充分发挥作用。

    针对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孙效东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实质,以此来武装思想,重点学习、贯彻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各项任务。要注意上下左右相关信息的沟通,特别是要注意学习中央以及兄弟省、区、市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的好做法。要注重征求“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的意见。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必要的、科学的、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要组织专业的、高素质的人员起草、修改出成熟的、有水平的调研报告,及时提交相关会议研究审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